我想送我朋友一個 小魚缸 養玫瑰蝦

不是普通半呎小缸 是要迷你型的超小缸 而且不打氣

但是會養水草 配小燈 數量也不多

這樣的話 能養的穩定嗎?


還有 聽人家說 黑殼蝦 很好用

但是我想知道 他有什麼缺點

因為我目前已經養很多來除藻 或當小飼料

但是我怕有什麼缺點我不知道 魚缸臨時會出意外

還有 目前市面上 最小的魚 是什麼魚 是燈類嗎??








er">


迷你小魚缸養蝦子很OK啊。不過不打氣有點危險,因為蝦子需要含氧度較高的水 才養得活。你可以種水草來取代打氣機,只是小魚缸水草不太可能種得多。如果加上硝化菌養水~ 妳迷你缸的水中含氧度會很快速的降低。很可能會蝦子瞬間全部掛點。

檢視圖片

如果有過濾器的話,狀況能比較改善,但是如果你飼養的是很便宜的黑殼蝦那倒是還好~ 如果是飼養比較昂貴的蝦子,或是準備在小缸子裡面養密度很高的蝦子,我還是強烈建議你買個空氣調節閥 ($10上下)接上你目前的打氣機。這樣就能一機兩用或一機三用避免蝦子缺氧了。

檢視圖片

黑殼蝦便宜 ~ 一兩幾十塊錢而已就有約有上百隻了~而且不怕低溫,不需要買加溫棒 ~ 夜行性不需要燈照 (但是水草需要)~ 繁殖力強~  以飼養者的角度來說,幾乎是沒有缺點~ 所以會建議你先用黑殼蝦試養一陣子,再考慮進階到其他比較有價格的蝦子。

檢視圖片

小魚方面你可以養燈科魚 ~ 但是不建議~ 因為你的缸子小~水質會比較不穩定~小魚也需要加溫棒~ 你如果很想要在迷你蝦缸裡面養魚~ 那就養個兩公一母的孔雀魚 就好了~ 孔雀魚很耐命 而且一般品的價格便宜($20不等) 又不錯看 繁殖力又強 個性溫馴 ~ 很適合跟蝦子養在一個迷你缸內。

檢視圖片